当前位置: 首页 > 领保视频

领保视频

时间:2019-05-3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于2014年9月2日正式开通,全年无休24小时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服务。2017年3月,12308微信版(“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升级版和小程序)上线服务,除可以一键拨打热线外,海外中国公民还可以通过发送语音、文字、图片、位置等信息,进行实时、便捷的咨询和求助。12308热线职能包括:提供领事保护应急咨询与指导,通知驻外使领馆相关求助情况;介绍一般性海外安全事件的处置流程,提供相关建议;承担涉我人员重大突发海外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热线”功能;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常识及领事证件等一般性咨询服务等。

中国公民在海外遭遇重大事故、自然灾害等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308热线,接通后按“0”再按“9”优先转人工服务,也可登录微信进入“领事直通车”公众号或打开“外交部12308小程序”(已相互绑定),按提示进入人工客服对话或选择一键呼叫12308热线。如需了解护照、签证以及各国安全资讯等相关情况,建议优先查询中国领事服务网及中国驻相关国家使领馆网站获取信息。